往事



結束忙碌的日子,上樓就彈彈琴,下樓就看看書,累了就在陽台上曬曬太陽,吹吹冷風。

一整個臘月,都在Line校友群中發送的舊照片裡穿越時空,彷彿倒帶的膠卷,一寸寸將往日時光推到眼前上演,而後逝去。那鑲了金邊的鎏金歲月,叫人感傷也叫人歡樂,對照現實中種種此路不通的人生即景,似是傾軋,又似是安慰

閱讀真是人生最好的療癒,既能對抗去日苦多,又能破解時空的密碼。耽溺於往日時光的我,藉著閱讀才漸漸回了神。那些高高興興愛過或恨過的人,這才成了群中一個會員名字而已,不帶任何故事與感情。有些傷痛二三十年沒能治癒,卻也在一瞬間治癒了。人生不就是等待嗎?等待甦醒或沉睡更深。

今日陽光大好,但氣象報告卻說,寒流將至。

@ 向一位今生最摯愛的長者致敬---淡水召會劉雲楷老弟兄。


Comments
Yung Chia Huang 一流散文
後學受益了
Vivian Fan 別這麼說,不敢當!...^^
學無涯 萬綠叢中一點紅。
新年快樂!
Vivian Fan 新年快樂!忙到今日才得閒...沒空與各位拜年,失禮也失敬了..^^

拜晚年,新年快樂,吉年如意!...^^
學無涯 Vivian Fan 妳那邊也忙過年嗎?
我也是今天才回復正常生活哩!
Vivian Fan 忙工作。忙過年是順便的...^^
楊玉娟 新年快樂,清秀佳人~
Vivian Fan 謝謝!但一直覺得最美的時候是四十歲前後,女人四十一支花,我願為證...^^
楊玉娟 剛剛去看自己有沒有四十歲左右的相片,嗚嗚,好像沒有耶,都是小孩的照片。
(這個該念誰呢...)
楊玉娟 (所以,還是要多拍照)
Vivian Fan 我自己也沒珍惜過,從來都挑剔照片拍得如何不好,直到有了點兒年紀才發覺,每個昨天都比今日年輕一些...^^
楊玉娟 再回首好像都如此,過去的每一刻都比現在年輕,珍惜每一刻是確實的。
左蓓蓓 現在的每一刻也比未來年輕呢 ^^
Vivian Fan 是啊!今天永遠比明天年輕!...^^
吳客提 --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清秀佳人。
女生還真是較擅於言詞形容...^^

大家都新春快樂! 
楊玉娟 男生擅於組合 --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清秀佳人。
(這樣對嗎..呵呵)
吳客提 哈哈~
Vivian Fan 客提兄組合得很完美!...^^
Vivian Fan 謝謝,我把照片放在微信群裡,有朋友說:漂亮不是年輕的專利...

實則我從小到大都被父親冠上醜小鴨的形像,所以不曾覺得自己漂亮過..召會生活中,漂不漂亮也不是本錢,而是當年與兄姐們的交相契合,令人懷念無限...
吳客提 令尊是說醜小鴨長大變天鵝就很漂亮了!
當年我就用醜小鴨說我一位同學, 她聽懂了, 可開心了!
Vivian Fan 原來醜小鴨還是讚詞,可是應該也有沒變天鵝的老鴨吧!...^^
Serena Su 聽說又要冷了,昨天早上開車發現路上已有撒上鹽的痕跡,這回市政府有準備了。
Vivian Fan 是啊!冷空氣回去過年,又回來開工了!
Meggie Chu Chu 這張照片我看過----劉伯伯好「年輕」豪邁!

我很少見你戴帽----這張經典!
Vivian Fan 若不是看到照片,我也忘了當年怎麼會戴帽了!...那是大三吧!劉伯伯也有七十四了!
Amy Chu 新春愉快, 花..想問一下聖誕節的卡片有收到嗎?
Vivian Fan 收到了!對不起,忙到沒空跟妳說!...
新春愉快!...^^
LikeReply1February 2 at 3:16pmEdited
Amy Chu 沒關係的, 花, 過年過節大家都忙, 因為有人沒收到卡片所以想確認一下 ^^
Grace Cool 一直是个美女
Vivian Fan 謝謝。...^^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

我打從江南走過

少年Pi的奇幻之旅